广外翻译公司与白云公安分局签署翻译合同

时间:2015年04月17日 作者: 

2014年12月19日,广外翻译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广外翻译公司)与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简称白云公安分局)社会翻译平台签约仪式在白云区公安分局大楼会议室举行。这是继我校7月23日与广州市公安局签署社会翻译合作框架协议后的首场正式的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刘武彬队长,白云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冯炳辉,我校副校长陈林汉,教育集团总经理、广外翻译公司董事长孙建军以及广外翻译公司总经理金明出席此次签约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市局各直属单位和各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的领导及白云区公安分局各部门领导等。

  陈林汉在致辞时指出广外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责无旁贷的使命和担当,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把广外的语言学科优势与市公安局的现实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广外翻译公司虽然是我校新成立的一个公司,但是它的前身广外翻译中心已从事翻译服务业务20余年。广外翻译公司以大学为依托,拥有丰富的翻译人才资源,相信必能为公安局涉外案件处理提供优质翻译服务。

陈林汉副校长致辞

  冯炳辉表示,与社会翻译机构签署翻译服务合作协议,为白云区分局公安机关开展涉外警务工作搭建了一个全方位的翻译服务平台。通过翻译服务平台,将及时得到各语种的翻译服务,更加迅速、高效地开展涉外警务工作。

  刘武彬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随着广州外向型经济的蓬勃发展和对外交流的进一步密切,来穗外国人不断增多,涉外警务工作也随之增加,公安机关翻译力量特别是小语种警力不足矛盾日益突出。此次白云公安分局与社会翻译机构的签约,是广州市公安局各分局中首场社会翻译平台签约仪式,意义重大,标志着社会翻译力量为公安机关开展涉外警务工作提供翻译服务走向实际应用阶段。

  随后,冯炳辉与金明正式代表双方签约。据悉,预计在本月内,广外翻译公司还将与广州市其他9家公安分局以及经侦支队、刑警支队、交警支队、出入境支队、禁毒支队等19家单位签署翻译服务合同。

双方合影

又讯 12月23日上午,广外翻译公司与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举行了翻译服务合同的签约仪式,仪式在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举行。出席仪式的有市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吴志明,越秀分局党委委员李辉,广外教育集团总经理、广外翻译公司董事长孙建军,广外翻译公司总经理金明等。

 

 

签约仪式现场

 

 

上一条:广外翻译公司译员培训大会流程 下一条:广外翻译留学文化三公司董事会成立

关闭

广州广外翻译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外语学院南路云山会堂一楼